牧南知[命运的宿命]

无论是画画还是写文都是慢热清水型,cp超洁癖,太中本命,以后就请大家多多指教啦!

【耀菊/青丝梳1】

#喜欢的小伙伴可否给个小心心?雪辰我也好想跟你们聊聊天唔。

前几天是本田菊的生日,本来说是要去庆祝一下的,奈何人太过含蓄说什么也不肯跟大家一起疯玩,大家也自知本田菊的性子,只要定了注意就绝对不会改变,便纷纷商量着该送些什么礼物。

王耀自是要给礼物的,只不过不与众人一起,而是等众人离去之后方赠上姗姗来迟的礼盒。虽说是礼盒,也不过是一只稍大点的修着金菊的锦囊,至于里面装的是什么,还得要等大寿星拆开才能知晓呢。

本田菊一边笑着说“其实耀君一直在在下身边就算是最好的礼物了”一边满心期待地打开锦囊,将里面的神秘之物取出——刚一打开锦囊口,便飘出一股淡淡幽香,清新优雅之际又不失初春的活力。缓缓下倒,便从中滑落出一把檀木梳子,上面雕刻着簇簇粉樱,其中还留有几朵绽放的牡丹,交错一起,挨挨挤挤,似是有说不完的话语,讲不完的情意,在梳子尾部,镌刻了一个秀气的“菊”字——它静静地躺在本田菊的手心里,等待着对方来使用它。

本田菊找不出言语来形容这份礼物的珍贵,又也许是只要是王耀给的便是无价之宝,半晌没有话语,王耀也只是静静地含笑看着站在原地不知作何感想发言的本田菊。

良久,他轻轻牵起还在感动之际的人儿的手,缓步走向阳台,又将旁边的坐垫摆好,示意本田菊坐下。

本田菊歪头朝王耀看了几眼,不知他葫芦里卖的又是什么药,但总归今个儿自己生日,料他也不敢对自己怎样,便坐了下去,顺带调整一下自己的特有坐姿。

刚调整好坐姿变感受到自己的青丝倍被人撩起,不安地动了下身子却被身后人拍了下肩膀传递安心之意。王耀小心翼翼地撩起黑发,又从本田菊手中拿去檀木梳子。

“一梳梳到尾。”

王耀缓缓道出,梳下第一道,青丝梳从他的头顶慢慢下梳,星河的光辉沿着途径一路洒下,留下一片皎洁,倒是应了王耀心中的月光白,本田菊脸上的红云却是应了他心尖的朱砂痣。

不说庭中积水空明,倒也是银霜覆地。照在二人身上不免添了一些飘飘乎如遗世独立,羽化而登仙之气,又增加了一番柔和之感。

“二梳白发齐眉。”

第二道梳下,两人不止眸中噙笑,嘴角的笑意更甚。本田菊的头发虽不比王耀的长,却是正宗的纯黑,发丝如他的性子一般柔和而不失坚韧,捧在手上便会从指缝中滑落。

王耀每次摸到本田菊的头发都不禁要啧啧赞叹一番,这时本田菊就会同样轻拉着王耀的头发开着玩笑“要不耀君也将头发弄成与在下一样的?”

当然每次都是被双方打打闹闹地过去了。

“三梳比翼双飞。”

第三道梳下,别的梳子终究不比檀木的,自带一股清香,所经之处便也染上了这幽香,加之本就美好的青丝,更是让人念念不忘。

其实王耀在就想用这把青丝梳替本田菊梳下头了——作为上次本田菊替自己篦头回礼——只是奈于一直没找着好时机,这次总算逮住机会了,定是要好好梳理一番的。

“四梳银笋尽标齐。”

第四道梳下,本田菊曾想过,若自己与王耀老了会是怎样一番情景,也许会如现在一般互相理着银丝,或许会每夜坐在阳台上赏着星空,或许时不时会拌上几嘴,增加一点气氛,但总归是在一起的。

别的不说,就但说这一样,便让本田菊心满意足了。

而王耀又何尝不是呢?

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,却也是最不可多得的。

四道梳下来,挽了青丝,留了情丝。

二人之间没有多的言语,在的日子久了,自然就心照不宣了。此时的月色是如此的皎洁,如此的温和文雅,百日来竟觉得从未变过,一直都是如此的洁白,落入人心间一点,挥散不去,也不愿离去。

——题外话——

稍微改了一下《梳发谣》,文里的“青丝梳”是自己编的,其实第一个想起的名字是《哑舍》里的留青梳(强推《哑舍》,超好看的呜呜呜)。

“青丝”谐音“情丝”、“情思”,第一个词已经用了,那么第二个词……诶嘿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